close

梅  雨  季  節

我只好躲到圖書館,好好上網而不是讀冊!

順道只理一下部落格,哈 ~

 

濟 祖 孫

清 明 時 節 雨 未 紛
 
來 到 小 橋 魚 未 聞
 
枯 黃 野 草 亂 祖 墳
 
也 待 水 豐 濟 祖 孫

(王憲照 2011年4月7日)

 

 

梅雨期  

早上一進菜園前就見此美景,嗯!拜科技之賜,

現在相機有夠輕巧好用,於是就隨手拍張ㄌㄚ !

這座山是在海口港的東方,它後面就是「大梅」,

在四重溪的北方由產業道路進入。

DSC00157  

遠看得景色,中間田埂的右邊就是我們的田,

其實我很不忍它休耕中,領休耕補助會讓人變懶了!

菜園拔菜

  跟我同輩但年紀與老爸相仿,在大姑兒子田中種植蔬菜。

種菜拔菜洗菜甚至煮菜都任由他了,一個 80 歲的阿爸!

而大姑兒子的田也是休耕中,他是想賣了它,

他的兒女們都有事業,他也賣地當田僑很久了,

而我們這家兒女卻不爭氣,七個小孩只有頭尾嫁了!

老爸也煩心這家業誰要繼承,繼承了也沒兒孫可以為繼,

難怪剛回來不久就在海邊路上遇見「發美」的叔叔,

叔叔問說,你可以先成家再立業呀,我說,

問題是誰要看得起我呀!何況我是回鄉種田 ~

arrow
arrow

    raxf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